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行业热点 » 云南盈江打造世界珠宝玉石原料集散地
云南盈江打造世界珠宝玉石原料集散地
 中新网昆明1月12日电 (李思雨)记者12日从云南省盈江县政府获悉,首届中国·盈江珠宝玉石原料国际博览会将于3月9日-13日在该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南亚珠宝玉石原料供应商、经销商、知名宝玉石品牌商都将汇聚盈江。

  此次博览会为期5天,展馆面积达10万余平米左右,将汇集国内外各种宝石、玉石的原料、成品、精品等。博览会期间将举行珠宝玉石商品展销、民族文艺演出、宝玉石专家交流会、鉴宝会、珠宝玉石发展论坛、盈江"3.10"地震两周年慈善拍卖等活动,同时进行现场赌石,揭开赌石的神秘面纱。博览会将预计接待20万人次。

  自古就有"玉出云南"的说法。而盈江一直都是缅甸珠宝通往中国内地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中国进口翡翠毛料的必经口岸、也是云南最大的翡翠玉石毛料交易市场。此外,正在建设中的盈江国际翡翠城,将在未来成为中国最大的翡翠毛料交易中心和世界珠宝玉石原料集散地。

  近年来,云南玉石产业蓬勃发展。2011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石产业发展的意见》指出,要突出瑞丽、盈江边境口岸特色,将其建设成为以原料输入为重点,集设计加工、交易拍卖、技术鉴定、旅游博览、文化交流为一体的边境贸易区。

  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执行会长何乃华表示,“目前,一个以昆明为中心,盈江、瑞丽、腾冲等地为基础,以翡翠为特色的珠宝玉石产业经济圈正在形成,我们相信,云南宝玉石已具备打造一个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大产业基础。”

          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