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行业热点 » 德宏盈江3月9日~13日首办珠宝玉石原料国际博览会
德宏盈江3月9日~13日首办珠宝玉石原料国际博览会
从日前在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盈江珠宝玉石原料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盈博会)将于3月9日~13日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举行,盈江县将借机打造中国珠宝玉石原料交易基地和珠宝玉石原料电子交易中心。此外,基于近期缅北局势,有传言称“缅甸将禁翡翠原料出口”。盈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昨日公开证实,目前省内数十家实力珠宝企业已获3月份内比都翡翠公盘邀请。届时,缅甸翡翠玉石原料经公盘拍卖之后,将如常进入国内市场,进行二次公盘交易。

 

  新看点 首届盈博会设9大展馆

 

  据组委会介绍,首届盈博会由云南省石产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德宏州政府、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由盈江县政府、云南阿诗玛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首届盈博会展馆面积将达10万余平方米,汇集各种宝石原料、玉石原料、宝玉石半成品、成品、精品等。其中,珠宝玉石商品展将分为:民间翡翠原料收藏馆、缅甸翡翠精品馆、黄龙玉原料馆、国际宝石馆、国际珍珠馆、和田玉原料馆、香港宝玉石精品馆、台湾宝玉石精品馆和国际新石材原料馆等9大展馆。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南亚珠宝玉石原料供应商、经销商、知名宝玉石品牌企业等近千商家参展,预计观展人数将达20万人次。

 

  国内珠宝玉石博览会不少,但开珠宝玉石原料博览会,盈江是首创。据悉,此后,盈博会将于每年3月在盈江举办一次。

 

  大发展 盈江打造原料交易基地

 

  省石产业促进会会长和占钧表示,作为落实省政府大力发展石产业战略构想的一个重要举措,盈博会必将成为云南宝玉石产业发展的又一个新亮点。借此机会,盈江也将成为中国珠宝玉石原料交易基地。

 

  “盈江有着发展宝玉石原料产业的诸多传统优势。”据中共盈江县县委书记王明山介绍,盈江翡翠原料交易历史悠久,有着“中国翡翠毛料第一城”的美称,目前全县从事珠宝玉石行业的商家有500多户,从业人员10000多人。

 

  据介绍,自2009年盈江首开国内翡翠玉石原料公盘以来,迄今已举办翡翠原料公盘共22次,交易翡翠原料12000余吨,价值超过6亿元。目前,盈江县在建6大宝玉石原料交易专业市场,未来翡翠玉石原料公盘不少于8个,争取每月一次公盘。其中,2010年起,云南阿诗玛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打造的盈江国际翡翠城,进一步凸显了盈江作为国内翡翠第一站的战略高度,奠定了盈江打造中国珠宝玉石原料交易基地和珠宝玉石原料电子交易中心的基础。

 

来源:春城晚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