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东盟珠宝 » 东盟经济共同体对泰国珠宝业的影响
东盟经济共同体对泰国珠宝业的影响

据泰国《沙炎商报》201368报道:十年以来(从2001年至2010年)泰国珠宝业与东盟国家的贸易总额平均为97.055亿铢,泰国出口总额为28.748亿铢。泰国珠宝业对东盟一直贸易逆差,逆差总额为-39.559亿铢。虽然如此,但是泰国珠宝业仍是泰国发展率最高的工业。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将会建成,这将给泰国珠宝业带来正负面的影响。关于正面影响,AEC建成后,泰国企业家可购买低价的原材料,并能在东盟,尤其是CLMV国家进行投资。泰国可容易向东盟国家出口产品。另外,劳动力成本将会降低。关于负面影响,泰国高技能劳动者可去报酬较高的东盟国家工作,导致泰国缺乏高技能劳动者、珠宝设计师、雕琢家等等。泰国可被东盟国家抢走市场份额,东盟低价珠宝也可进入泰国市场,给国内珠宝业带来损失。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编译

    文章来源:商务部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