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东盟珠宝 » 印度拟向泰国珠宝进口施加10%的关税
印度拟向泰国珠宝进口施加10%的关税
 继印度政府将黄金进口税上调至6%后,该国周一(1月28日)又告知泰国政府,在自由贸易协定(FTA)下,其打算向泰国珠宝进口实施10%的关税。

  当印度从东南亚国家进口珠宝时,泰国在早收计划(EarlyHarvestScheme)下享受近零的关税。而随着印度上调黄金进口税,其惧怕泰国珠宝出口商将吞噬本土市场,利用关税不平等而获利。

  印度商务部官员表示:"关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还在进行,我们已经和泰国进行交涉了。我们认为黄金关税应该和我们本土政策一致。不过我们当然不打算在进口方面施加禁令,现在还在等候泰国方面的回应。"

  印度此前为了遏制走宽的经常帐赤字而上调黄金进口税。但有报道称,泰国珠宝进口仅占印度整体黄金进口的0.02%。不过上调黄金关税可能加速早收计划的趋势,因后者帮助泰国将黄金珠宝进口税降低至近零水平。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主管AjaySahai表示,既然在早收计划下政府已经冻结税率,那就不能重新施加关税,若要这么做,印度将不得在自由贸易协定谈话下从头开始重启谈判。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