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东盟珠宝 » 2014年第51届缅甸玉石珠宝展销会(缅甸公盘)
2014年第51届缅甸玉石珠宝展销会(缅甸公盘)
缅甸玉石珠宝展销会介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宝玉石生产国之一,缅甸每年都举行大型玉石珠宝交易展销会,展销会在首都内比都举行,交易会上翡翠玉石、红蓝宝石、水晶、珍珠等品种琳琅满目,其中翡翠拍卖是重头戏,玉石原石是销售数量最多、最为热门的一种商品。

据介绍,这些翡翠原石都要经过缅甸政府和军方矿业部统一编号,集中进行拍卖。在缅甸,翡翠被严令禁止私下交易,否则会被视为违法。第一次参加公盘的玉商,必须得到缅甸矿业部门或者当地翡翠贸易公司的邀请,否则无法进入公盘现场,之后有了交易记录,才能申请进入公盘。公盘采取暗标和明标两种方式,暗标就是将待拍原石标出起价,由竞拍者将自己估算的合理价格投入暗箱,出高价者中标。明标的石料会直接标出价格,竞拍人出价高者最后中标。

主办方从2011年开始提高了参加展会的要求,要求参加展会的每一个客商都必须交纳5万欧元(约合41万人民币)的保证金。翡翠毛料的“公盘”,是翡翠毛料交易的盛事,它是较独特和公正的一种拍卖方式。公盘一般历时半个月左右,翡翠公盘就犹如玉商们的“擂台赛”,是一种财力、眼力和胆识的大比拼。

多数玉商来展会上购买玉石是为了投资而不是收藏。中国珠宝商人一般白天顶着烈日,戴着草笠,在场内挨个仔细地“相”玉石,生怕错过每一个商机。他们白天单独相玉石,晚上回酒店再综合每个人的意见,次日把商量好的投标价格填在大会指定的标单上,等待大会统一开标。一旦标中玉石,玉商们就采用“股份制”的办法来操作,按份出资,风险共担,利润共享。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