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行业热点 » 武汉翡翠销售转战会所
武汉翡翠销售转战会所

  长江商报消息

  随着翡翠高档原石日益紧缺,市场供不应求,使得翡翠价格飙升,在商场、地摊、专柜能选择一款价值与实物相当的翡翠对大部分人而言是一种奢望。有业内人士称,商场销售的翡翠提点至少20%-30%,还不包括租赁费用。如今,武汉不少翡翠销售商正在另辟渠道,减少中间环节,这对消费者来说或许是福音。

  翡翠在会所内销售疯狂

  除了商场专柜、古玩市场外,翡翠正逐渐转向会所、高档酒店、奇石博览等销售渠道,这一转型在武汉也十分明显。仅今年下半年,在东西湖、武昌、江汉等多地举办的相关鉴宝、展览活动上,就有翡翠销售的身影。

  昨日,巴山夜雨老茶馆内,为期8天的赌石文化节已进入尾声。现场除了近千吨原石主角外,五六个柜台内均摆放有翡翠销售。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周守群介绍,在此销售的翡翠成品此前也曾在专卖店、商场销售过,但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比预期要好很多。“翡翠在销售前,生产、租赁柜台、销售渠道都会产生费用,而减少这些环节 ,成本自然就大大降低,售价也相应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商场销售的翡翠,提点在20%-30%,此外还有租赁等其他费用产生,相比商场专柜,专业市场或者专卖店的中间环节减少,价格也会相应降低。不仅是在江城,在全国市场,翡翠销售的渠道也越来越多样化。

  普货下跌 精品不受影响

  近期网络流传,明年缅甸政府会逐步对翡翠原石出口进行管制,甚至将禁止原石的出口,转向出口成品翡翠。武汉收藏家协会一位多次前往缅甸参与当地翡翠公盘的投资人认为,缅甸大力整顿翡翠市场是不争的事实,也正因为此,原石价格的上涨也明显影响到了终端销售市场。当地确实已两年未举办过公盘,而是转战到内地腾冲进行。

  业内人士称,翡翠原石也在跟随上涨,出自老坑的原石上涨幅度与去年相比至少达30%。何为老坑?一个较为原始的办法是,老坑出产的原石一般密度较大,重量较重,外表颜色以黑色、枣红、橘皮黄居多。

  武汉收藏家协会古玩专委会会长吴兴平表示,缅甸作为唯一的精品翡翠原材料产地,按目前的开采速度,业内普遍认为用不了30年矿源将面临枯竭。由于翡翠的不可再生性,加上近几天过度炒作,价格一路上涨。

  IPA国际认证珠宝高级鉴定评估师杨诗妍介绍,精品翡翠的价格相比去年至少翻了一番,普通品种也在以10%的速度上升,而急剧下滑的多集中在C货、D货。同样翡翠原石加工费用也在上涨,与去年相比工费普涨15%-20%,而名家加工的成品则更贵。

  延伸阅读

  选购翡翠把握“色、种、水”

  虽然翡翠市场水深不可测,但是,普通市民大可不必“谈翡色变”。 湖北帝云轩古玩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负责人、IPA国际认证珠宝高级鉴定评估师杨诗妍介绍,业内一般将翡翠分为A、B、C、D四个等级。

  所谓A货,是翡翠中等级最高的品种,简单来讲就是纯天然、无人为加色的翡翠。颜色纯天然,稍经化学处理掉杂质,使其看上去更漂亮的可统称B货。而C货及D货,不建议投资和佩戴。

  目前,缅甸当地还产有一种叫“水沫子”的矿物质,各项指标均接近翡翠,但价格大不如前者,在市场上出售时常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杨诗妍表示,普通市民选购翡翠应从色、种、水三方面考量。颜色越绿价格越高、密度越高重量越重者较好、透明度越强质量越好。消费者可侧重一两个指标来进行选购。最后,还需留意是否附带有权威部门出具的鉴定证书。

  记者 罗义

             长江商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