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东盟珠宝 » 泰国珠宝出口转向侧重中印俄
泰国珠宝出口转向侧重中印俄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珠宝出口市场转向侧重中国、印度及俄罗斯,因为亚洲珠宝市场前景明朗,而且珠宝价值上涨20%,以避开爆发经济危机的欧美市场。

亚洲珠宝学院(AIGS)珠宝学专家诺帕多表示,泰国珠宝装饰品工业开始向新的出口市场转移,尤其是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所占比例高达70%,取代美国和欧元区等原有的重要出口市场。受到经济危机影响,两大原有市场的价值大幅缩水50%,相比下亚洲特别是缅甸、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东盟市场的需求却大幅增长。

上述趋势被泰国国内珠宝商看作是一次机会,目前有珠宝生产厂家1000多家,整个生产过程都需要进行调整,包括生产技术、原材料选择、高温处理和雕琢,必须更加符合每个国家的市场需求。泰国被认为是目前东盟最大和最优秀的珠宝生产基地。

2015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成立后,预计泰国珠宝市场将扩大,尤其是缅甸市场的打开,泰国将受益匪浅,包括向泰国进口珠宝成品和泰国向缅甸进口各种原材料进行生产。预估在接下来的1-2年珠宝出口价值可望增加2倍,达到3000亿铢。 

诺帕多提到,目前泰国珠宝出口市场价值为1000亿铢,是世界上销售额最高的首3大国家之一,原材料进口额为700亿-800亿。

国际珠宝市场价值将还会持续增长,流行珠宝首饰的估价取决于买家和卖家之间的满意度。目前珠宝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20%,泰国珠宝协会与政府商议,让珠宝估价可以典押,转化成资本投资珠宝市场,预计买来的珠宝在3-4年内年均获利可达10%以上。

珠宝学院总经理柯拉泰表示,学院制定目标侧重于开发亚洲和东盟珠宝市场,近期扩大研究院分支机构及操作室到缅甸,向泰国和亚洲的珠宝商提供技术服务。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