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东盟珠宝 » 东南亚首座娘惹珠宝手饰博物馆将对外开放(图)
东南亚首座娘惹珠宝手饰博物馆将对外开放(图)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东南亚第一间娘惹珠宝手饰博物馆,即将于10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展出至少300件马新两地的娘惹珠宝手饰。
 



“娘惹珠宝手饰博物馆”楼上展示厅A展示至少300件娘惹珠宝及手饰。(图: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这座博物馆坐落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市荷兰街门牌108号,分楼上楼下2部份,楼下主要展出娘惹家居陈设;楼上分成A、B、C三大展示厅,其中A展示厅展示娘惹珠宝手饰;B展示厅是金匠展览;C展示厅新加坡娘惹家具。


 

具古典风格的娘惹传统卧床。(图: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这是东南亚第一间展出马新两地娘惹珠宝手饰的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早上10时至下午5时。馆主孙崧茂希望让大家对娘惹手饰有深一层的认识,也欢迎大家前往参观。

目前展出的娘惹珠宝手饰还在增加中,至少都有300件。除此之外,大家也有机会看到侨生传统卧床及用具,历史悠久及具有古典味道。展示厅A展出的娘惹珠宝及手饰,设计风格综合了马来、华人及印欧风格,其中包括戒子、耳环等等。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娘惹传统服务“格峇雅”。

 

这里也展出侨生婚嫁时的用具,尤其是新婚夫妻的卧床,让人对娘惹婚嫁习俗有进一步的认识。展示厅B则主要金匠展缆,除了各式各样的金饰,更有金匠打金时的用具,让人更了解打金行业。至于展示厅C则展示新加坡娘惹家具。

楼下则展示娘惹传统住家摆设,包括大厅、祖先桌及神桌,这些家具是综合清朝之后华人传统及欧式的风格,喜爱娘惹艺术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