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频道最新珠宝展会信息| 东盟珠宝|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宝 » 东盟珠宝 » 香港珠宝展参展数量创新高 东南亚撑起半边天
香港珠宝展参展数量创新高 东南亚撑起半边天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电 (记者 江家岱)第20届香港国际珠宝厂商展览会2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多达800个参展商数目创历届新高。在欧美市场疲弱的背景下,来自东南亚市场的庞大需求支撑了区内珠宝贸易;今年更首次设立泰国馆,现场交投热烈。

  “香港作为亚太区最为重要的珠宝中心,首三季珠宝出口增长近三成,输往各主要市场录得双位数字的高增长,尤以东南亚、中国内地和东欧表现最好。”接受中新社访问时,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林志强透露,因应泰国珠宝商的主动要求,展会破天荒首次为一个国家单独设立展区。

  蓝宝石、红宝石、绿宝石,配合红蓝交汇的国旗,泰国馆格外显眼。美元、港币、人民币、信用卡,只要买家方便,卖家接受各种交易方式。泰国展商Blue Gems代表称,香港拥有整个亚洲最国际化和最专业的买家群体,有时一个展览的销量相当于曼谷一间店铺整个月的销量,因此已连续四年来港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香港、泰国、印度、斯里兰卡等主要珠宝出产地的制造商纷纷拿出压箱宝物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买家,并提供超低折扣:一克拉的钻石戒指低至1.2万元(港元,下同),缅甸鸽血红宝石6000元起。

  展会首次举行最受买家欢迎首饰设计比赛,香港大新珠宝凭藉独特的设计囊括戒指组、自由创作组合和最受买家欢迎首饰等三项大奖。公司销售及市场经理张骏宇坦言,正是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东南亚市场的强劲需求,才保证了公司盈利不至于倒退,东南亚批发和零售业务已占据集团总收入逾四成。

  据悉,主办方还将举办香港首个珠宝业高峰会议;在香港政府的支持下,请来佳士得亚洲区总裁Fran?ois Curiel等行业精英,旨在提升香港珠宝品牌与创新的国际地位,探讨珠宝产业的升级转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